咖喱鸭

假性文艺,时丧时癫

【胜出】我的巫师学院01

#HP世界观设定
#海量私设
#OOC预警
#主胜出,最多有其他人单箭头

01开学前的购物必不可少(关于魔杖、独角兽与继承人)

这是一家又小又破,看起来摇摇欲坠的店铺,它挤在对角巷的街角,很容易就会被人忽略过去。橱窗里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根魔杖。门上的金字招牌的金漆快要剥落,上边写着:
 「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
    奥利凡德魔杖店
    绿谷出久站在它的门前,紧张到呼吸急促。
   作为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欧尔麦特的崇拜者,绿谷的梦想是成为像欧尔麦特一样强大的,能够保护他人的巫师,而“是一名巫师”就是他实现梦想的前提。但是在十天前,绿谷还是一个没有丝毫魔力的哑炮,和一个普通的麻瓜没有两样,这意味着他实现梦想的路被一座大山堵死了十一年。在这十一年里,他不停地学习一切和巫师有关的知识,可这和愚公移山的道理一样,无论他再怎么努力,也只能移开山表面的泥土,无法动摇作为山体的顽石。
    所幸这段故事有个不错的结尾:那座山还是被人搬开了--被他的偶像欧尔麦特,被他自己的执着。
    虽然他面前的路是那么狭窄而崎岖,但他的未来已经有无限的可能了,也许他仍是一个“废久”,又或许他会成为一个传奇。
    谁知道呢?
    所以在真正拿到那封以“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为开头的信时,绿谷无法控制地大哭起来。
  而现在,是时候踏出第一步了--获得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
  不过,他不可抑制地紧张起来,生怕自己只是做了个美梦。
    突然,小店的大门被人从里面用力拉开,门口探出了一张写满了不耐烦的脸:“废久你到底要磨蹭到什么时候,还不快滚进来!”绿谷猛然回神,在自己说出没过脑子的话之前,门内又伸出一只手将他的幼驯染--爆豪胜己--薅了回去,紧接着门内传来了熟悉的对话--
    “臭小鬼你又在欺负出久了!”
    “老太婆你又在发什么疯超痛诶!”
    绿谷站在门外摸了摸鼻子,庆幸于爆豪妈妈出手及时,否则自己就会脱口而出一句:“ 小胜门要被你拉坏了。”
    绝对会被炸的吧,绝对会啊!
    果然发神太久了智商都会滑坡。不过被打了个岔后绿谷发现自己放松了一点,他深吸一口气,拉开了店门。
 店堂内很小,除了一条长椅别的什么也没有,几千只装魔杖的狭长盒子几乎码到天花板上。堂内光线很弱,不知为什么,这里的尘埃和掉色的墙壁都令人感到了魔法的神秘。
    “下午好。”一个轻和的声音说,随着摩擦声响起,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从店后狭小的走廊走到堂中。爆豪妈妈从连忙长椅上站起身,一向脾气火爆的她居然有些拘谨:“刚才真是打扰了,奥利凡德先生。”
   “怎么会呢,年轻人总是充满活力的。”老头浅色的眼睛发着亮,“啊,我还记得你,像是在昨天一样,橡木和龙的神经的组合,十二英寸,一根威力强大的魔杖。”“您的记忆力还是那么好。”爆豪妈妈回答,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在她的示意下站起来,“今天是带孩子们来挑选魔杖的。不过我今天在古灵阁有个预约,马上就要到时间了,孩子们要先麻烦您一下了。”得到老人的点头后她转过来,面对着爆豪,又恢复了她一贯的语气:“都怪你啊臭小鬼,要不是刚才教训你老娘也不会迟到,我现在就要赶过去,买完魔杖就到长袍店等着,绿谷妈妈来接你们。再欺负出久我饶不了你!”接着就火急火燎地跑出了魔杖店。
   爆豪妈妈一走绿谷就感觉到了紧张,毕竟和小胜单独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一件很考验人的事。
   “两位先生,你们决定了吗?谁先来挑选一根魔杖?”
  爆豪明显因为紧张而僵硬了一下,却还是硬梆梆地道:“当然是我先,废久你在一边看着。”绿谷当然没有意见,他坐回长椅上,看着爆豪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好了,现在,爆豪先生,让我看看。”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根长的带有银色标记的尺子,“你哪一只手用来拿手杖?”
   “右手。”
   那把尺子自己动了起来,围绕着爆豪收集各种数据,并在他不耐烦之前聪明地停下了。然后奥利凡德绕着架子,把一个个盒子取下来。
 “接下来,爆豪先生,试试这个。山毛榉和蜥蜴龙的心弦,9 英寸、又好又灵活,拿着它试着挥舞一下吧。”
    爆豪随意挥舞了下魔杖,接着在他面前的那排货架遭了秧,盒子争先恐后地掉了下来。
  “哦哦,当然不是这一根。” 奥利凡德先生从爆豪手中拿回了魔杖,“不过你的特征已经很明显了,非常明显了。”他走过一个货架,从最顶部拿下了一个盒子:“来试试这一根,紫檀木与龙心弦,来自匈牙利树蜂,十二又四分十一英寸,相当挑剔的一根魔杖。”
     在爆豪接过魔杖的下一秒,杖尖的前方发出了惊人的爆炸。
    “按理说不会出错的。”奥利凡德连忙挥了挥魔杖,让所有东西回到原位,然后仔细检查起来,他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哦,奇妙,非常奇妙,‘爆炸’本来是魔杖‘抵触’的表现,这是‘爆炸’第一次作为‘被选择’的‘意象’出现,至少,是我见过的第一起。越强的魔杖越是难以驯服,但你被它选择了,这很难得。”
    “老子的魔杖当然会是最强的啊!”爆豪收好魔杖后理所当然地回答。
    符合小胜的风格的意象啊,该说不愧是小胜吗,连意象都是独一无二的!
    “快点啊废久,到你了!别犹犹豫豫的!”
    被突然点名的绿谷猛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的心脏不知为什么突然急促地怦怦跳起来,他紧张地等着尺子量完,期间一直被爆豪嘲笑他僵硬得像是一个木偶一样。
   “年轻人,不用紧张。”老人试图让绿谷放松些,“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绿谷的儿子吧,你有他标志性的绿色头发。”
“是,是的。”绿谷也想让自己镇定些,至少不再那么僵硬,但随即他就听见了来自爆豪的嗤笑声,这令他更加不知道怎么摆放手脚了。
“好吧好吧,让我们先开始吧。你的父亲被葡萄藤木选择了,先让我们来看看,葡萄藤木和龙心弦……这显然不对。”
  “鹅耳枥和龙心弦……嗯……大错特错。”
 “紫檀木和独角兽,不不,不是这根。”
 ……
  ……
   在绿谷挥到手臂酸痛,爆豪等到耐心爆炸之前,奥利凡德又换了一根魔杖递到他手中。
“黄梣木,雄性独角兽毛……很接近了,但不够准确……我居然忘记了这一根!”突然,他拉着一脸茫然的绿谷,走进了内室。老人踮着脚从一个架子的顶部取下了一个崭新的盒子。
 “也是梣木,雄性独角兽毛,但非常特殊的一根魔杖,挥挥看吧。”
  绿谷接过来。这一次的感觉和前面的太不一样了,一股温和的暖流从指尖流向手臂,紧接着,他瞪大了眼睛----浅绿色的光带从杖尖流淌下来,落入地面后居然长出了一株绿色的苗,绿苗迅速地开花结果,然后枯萎,但果实掉落后立刻发芽,又开出了一朵花了,像个循环,但不是周而复始,植物的茎长得越来越高大,花开得越来越艳丽,随着光带变浅而消失。
    “非常合适。”奥利凡德先生仔细端详着绿谷和他的魔杖,“很罕见的意象,生命力和……传承,是吗?”绿谷闻言瞪大了眼,震惊地看向奥利凡德。
他他他,他知道了?!!!
在昏暗的内室老人发亮的眼睛像是两轮月亮:“不用这么惊讶。欧尔麦特在十个月前给了我这根独角兽的尾毛,他没有明说这和他的杖芯一样,属于那只传奇的独角兽--One For All  。看来他早就决定了继承人。哦别那么震惊地看着我,我当然看得出来,我可是一个奥利凡德。但是绿谷先生,你得知道,每一个拥有 One For All  作为魔杖杖芯的巫师最后都成为了一个传奇,我想,作为继承了 One For All  力量的你,一定也会成为一个传奇,所以下次来修理魔杖时--当然我希望不会有这么一天--希望你不会这么紧张了,至少那把尺子显然是无害的。”

绿谷在走出魔杖店时仍然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以至于爆豪叫了他两遍“废久”他才反应过来。
“废久刚才那老家伙拉着你在里面唧唧歪歪半天到底在废话什么啊害老子等那么久!”
糟了,居然让小胜等了那么久!但是找不出借口来啊,果然无法撒谎吗……
“啊,那个,小胜,对不起!但是我答应了不能说的……”
“不想说就算了!找什么借口,看不起我吗!”
绿谷无奈地看着大步向前,一点等他的意思都没有的爆豪,然后在看不见他的背影前追了上去。

_______________
#部分场景描写会参照HP原著
感觉脑洞在爆炸可是文笔早就死掉了,请轻拍QAQ
如果喜欢给我一个小红心可以吗?❤
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一定给蠢作者说呀(爱你们)
欢迎评论吐槽亲亲抱抱举高高♡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咖喱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