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鸭

假性文艺,时丧时癫

【R76】Always

#标题属于斯内普,人物属于暴雪爸爸,OOC属于我√

#爆炸发生后,守望已解散

#私设:麦克雷年龄操作,柯基不知道莱耶斯真正工作

#渣文笔,屎里有毒,表打我

 

 

“嘿,老头子?”

“说。”

“你到底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后妈?”麦克雷不耐烦的敲着碗筷,“我受够外卖了。”

“停下你的噪音,”莱耶斯皱了皱眉,“另外,我有喜欢的人了。”

“哇哦,什么时候?怪不得你几次相亲都冷着脸,”麦克雷跳了起来,“长得怎么样?”

“金发蓝眼大胸,满意吗。”莱耶斯淡定的瞥了麦克雷一眼,他看起来快要昏厥了,“别兴奋得太早,他还没答应我。”

“他?噢!咳咳!”麦克雷显然是呛着了,不过很快恢复了状态“不过没关系,我绝对不在乎这个——那我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吃那些该死的外卖了?”

“死心吧,他做饭比外卖更糟。”麦克雷收获了一声嗤笑。

“哦,他妈的,”麦克雷低声骂了一句,

(“不要说脏话,未成年。”莱耶斯扒拉了一下碗里的米饭,)

——“那我能见见他吗,帮你把把关?保证做个‘乖孩子’。”

  “没问题,随时可以——第加布里尔•莱耶斯4路公车,第加布里尔•莱耶斯0站,守望先锋纪念博物馆门口,想和他合照都没问题。”

 ---------------------------------------------------------------------------

从吃完晚饭一直到潜入开往吉萨的货车,加布里尔•莱耶斯胃部的抽搐就没有停止过。不是因为麦克雷的话题令人作呕,也不是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清楚地记得开往守望先锋纪念馆的每一路公车,而是这所有的一切,突然间发生在他身边的所有事情,都在逼迫他去想起一个人——杰克•莫里森。

他靠在摇晃的车厢壁上,他发现脑子里一些早化成灰的玩意儿被强行扫出,拢出一个形状来——那个金发白痴的形状。

“五分钟,”他向欲望妥协,给死神放了个短假。加布里尔•莱耶斯小心翼翼地凑近那团旧灰——

 

认真说起来,加布里尔•莱耶斯和杰克•莫里森的故事老土得像一本黑白电影:他们在同一个军队服役,战争爆发后被指派为同个小队的正副队长——他至今记得第一次见面时,上司指着一个蓝色眼睛,笑容和他的金发一样,灿烂得像是正午时分的麦田的士兵,说:“杰克•莫里森,你的副官。”后来的一切发生得顺理成章,来得理所当然:在弹雨里互相扶持,无数次死里逃生,再也不用顾忌背后的敌人,成为彼此最大的倚仗;鲜血淋漓的拥抱,铁锈味的吻,伤痕遍布的后背;守望先锋建立,暗影守望也战功累累,战争胜利……

但接下来的事就不允许被播出了:矛盾与荣誉割据,欲望与利益交织。莎士比亚的悲喜剧交替上演,他们是盛装出席的演员,却没有人拿到剧本。高潮终于到来,前进、后退,脚步绵密交缠;但他们锋刃相抵,每一次错身旋转都有鲜血淌下。

而当谢幕演出来临时,没有人察觉,火光将舞台渲染得绚烂至极,瑕疵被轰鸣声掩盖,只留下光辉的记忆。观众掌声如雷,投资者也收获颇丰,演员依次退场,但莫里森永远留在了舞台上,穿着他蓝色的,洗不去硝烟的大衣。

莱耶斯还记得最后那场会议,两个指挥官隔着会议桌相望。莫里森风尘仆仆,腰间最后一支生物力场还带着血渍,能感觉到他扑面而来的疲惫。这场会议莱耶斯听得漫不经心,却在吊灯砸下时身体快于行动地推开莫里森——“像个傻逼一样。”他这么想。

安吉拉的手术令人奔溃,痛苦比之超级士兵改造更甚,但他挺了过来,他知道什么给了他撑到救援到来的机会,给了他一条命——一支染血的生物力场。“像个傻逼一样。”他嘲笑莫里森(但如果生命舱内不是一团黑雾的话安吉拉会惊悚地看见他脸上沾沾自喜的笑。)“那傻逼不会就躺在我旁边吧?”“看在生物力场的份上,下次开会时可以暂时忍让一下他的喋喋不休。”(他为“忍让”这个词出现在他的词典中而惊叹。)

种种念头充斥着他的脑海,支持着莱耶斯放肆地给了地狱使一个耳光,让他滚回了老家。这个壮举也给了他丰厚的奖赏——非人非鬼的躯体和安吉拉的沉默。

他醒了。

但是他死了。

    

  五分钟到,假期结束。莱耶斯扣上面具,死神登上舞台。剧本由他撰写——一个人构思,一个人布局,没有人插手,没有人反驳。

 从那以后一直是这样。

 

 

 

 

 

 

 

男人的胃连着心。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笔芯!❤

庆祝寒假!期末复习时的作死ww果然有压力才有动力。。。大家寒假快乐prpr

不知道有没有下章Orz(貌似我说过是HE? 掩面奔逃。。)

 

 

 

 

 

 

 

 

 

 

 

 


评论
热度 ( 16 )

© 咖喱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