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鸭

假性文艺,时丧时癫

【楚路】60天(一)


【楚路】60天(一)

#挑战!----让两个直男(并不是)在一个暑假         内确定恋爱关系

#全是小魔鬼的阴谋诡计(信我)

#时间点在龙二后龙三前

#慢热+ooc=慎入

以下正文

  坐在食堂里,路明非感觉半张,不,整张长桌的视线都汇集在他这个方向,不过焦点不是他,而是坐在他对面的,日理万机的狮心会会长。

今天这人形仪器的思维不知被哪个病毒骚扰了,他在端着餐盘,站在路明非对面后,隔着一条长桌,礼貌地询问:“介意我坐在这里吗?”

不过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路明非只读出来“如果拒绝我就拔刀了”这九个大字。于是他只能选择战战兢兢地回答:“师兄你坐,你坐。”扭过头才发现芬格尔这毫无义气的败狗早在第一时间远遁,见路明非看过来,坐在邻桌给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楚子航坐下后两人就没说过一句话,只感觉周围的视线聚焦过来,气氛尴尬得连路明非这个烂话大全一时半会儿都找不到话题,一心只想快点走人,于是他把进食速度从“狼吞虎咽”提升至“风卷残云”

  楚子航其实没别的意思,就是想来道个谢。在尼伯龙根那会儿他伤的有多重自己心里是清楚的,根本撑不到出地铁,更别说等待救援,十分钟就能凉了。现在能完完整整的站在这儿想来只能是因为路明非,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言灵。不过这件事被憋了这么久没人知道,想必是这位小师弟不想说,既然如此那楚子航也不会问,把这件事烂在了心底——有时候他的确是个善于保守秘密的人。

不过谢谢是必须说的,以楚子航的社会经验看,吃饭就是一个绝佳的道谢时机。只是随着围观人群的增多他才猛然意识到吃饭的确是一个绝佳的时机,但食堂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道谢地点,只好把想说的话咽回去。

楚师兄在观察了半分钟后,以一颗标准的老妈子心判断出以现在这个进食速度,手边没有水的路师弟很快就会噎死自己,于是他体贴地把自己没动过的柳橙汁推了过去…换来了路明非的窒息和周围人惊天动地的咳嗽。

显然楚师兄并没有体会到路师弟保持低调的迫切心情,或者说他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高调的代名词,由此看来上天还真是公平的——在给你仪器般精密的思维的同时也会给你仪器般低下的情商。

  路明非缓过劲,“噌”地站起来,说了一句“师兄你慢吃”后端着餐盘转身就跑,看那背影真是一名短跑健将。留楚子航迷惑地与那杯无辜的橙汁对峙。
  

路明非跑在往寝室拼命跑了一段路后就跑不动了,废柴的体质只允许他溜达着走。等他慢下来才发现周围的不对劲:通往寝室的大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寂静到只听得见自己的喘气声和风吹过梧桐叶的“沙沙”声。这是一种熟悉的,“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的寂静,他索性不跑了,站在那里等人。

   “砰”的一声骤然在路明非耳边炸开,吓得他一跳,然后就被漫天的彩纸屑糊了一头一脸。

“Surperise!”路鸣泽这小魔鬼也不知道是从哪儿蹦出来的,一身可以随时参加吊唁的西装革履,不过手里拿着的那个花花绿绿的礼炮筒倒显得他像是刚从哪个欢天喜地的生日宴里跑过来的。

“搞什么啊搞什么!”路明非忙将身上的纸屑抖下去,“我叫你了吗你就跳出来?吓到顾客是会被投诉的!”

“我们魔鬼可没有投诉部门,想投诉只能找我,让哥哥你失望了。”路鸣泽东张西望了一圈,找了个长椅坐下。“你们是皮包公司吗这么简陋,连个客服都没有。”路明非跟着他坐下,“先说好,朕现在可是大忙人,有事请奏无事退朝。”

路鸣泽拿了根棒棒糖出来,剥开放嘴里,还叹了口气:“哥哥你这样就伤我心了,我为你鞍前马后跑这么久,哪次不是细心又周到,结果你见面就赶我走,连个爱的么么哒也没有。”

路明非一脸恶寒地往旁边挪了挪。

路鸣泽一边吮着硬糖一边含糊地说:“这次是来跟你道喜的,你作为公司的VIP客户,公司规定中奖了是要有员工专程祝贺的。”

路明非一愣,条件反射地吐了个槽:“你们这破公司连个投诉部门都没有还有人专门祝贺?”随即他一脸警惕:“喂喂,我中什么奖了我,最近两年我每天忙于拯救世界连刮刮乐都没有碰过,先跟你说那种先付出四分之一条命的手续费再兑奖的套路早就过时了!”
    “我们可是正经公司怎么会欺骗顾客呢。”路鸣泽咔咔两声把糖嚼碎了吞下。路明非听见这个声音,鬼使神差地扭头,却刚好对上路鸣泽的眼睛——小魔鬼的黄金瞳在这一瞬间光芒大炽,少年的声音清脆,但飘渺如来自地狱的风声,带着不易察觉的蛊惑:“恭喜你,路明非先生,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奖励,确认领取吗?本次奖品一旦发放,不予退回。”

路明非被他弄得紧张兮兮的,仿佛确认了就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他挣扎了两秒,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心理,心一横,豁出去似的向手心“呸”了两声,然后伸向小魔鬼:“确认确认,赶紧的,权与力是吧,你们也就这点东西拿来送人了。”

“恭喜你,路明非先生,获得了暑期免费中国游的机会。”路鸣泽微笑起来,黄金瞳干净澄澈,“有没有特别的惊喜和意外呢。”

他一个纯正的中国人获得了中国游奖品。。。

路明非花了两秒才消化了路鸣泽过来这一趟就是专程来耍他玩儿一次的事实,然后默默地弯下腰。

“哥哥你干嘛呢。“

“当然是。。。拿鞋底糊你一脸啊!”话音刚落路明非就高举着鞋子直起身。结果刚起来就发现不对,路鸣泽这缺德玩意儿早就跑没影了,而站在他面前五步远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瘫着脸的狮心会会长。

   路明非猛然意识到,自己正在以一种极其嚣张的方式朝这位三好生展示自己优秀耐磨的鞋底,姿势与自由女神之间只差了性别和一个火炬的距离。

“路鸣泽我X你大爷啊!!!”

 

未完待续

————————————————————————————————

情况十分尴尬,从楚师兄的视角来看就是明妃看见他走过来之后怒而脱鞋并试图打脸,师兄一脸懵逼。
小魔鬼就是实力坑哥的。不过中奖是真的,形式大家可以猜一下。下章揭晓。

脑洞来自于对龙二路明非和婶婶闹掰后与龙三间隔着的假期是怎么过的思考。南大没有写我就自我放飞了。

    是真的慢热。。。蠢作者文笔差逻辑死,写个文博君一笑,厚着脸皮希望天使们提提意见留个评论鼓励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咖喱鸭 | Powered by LOFTER